无限咸鱼 旧圈已退 无需关注

  玉米团子  

【鬼白】谁说牛郎一定要配织女的?(八)

八.

夏日祭的烟花庆典永远是人们最期待的部分。

不愿意挤在人群中看烟花的鬼灯和白泽早早地离开,到近旁的小山上找到了一处最佳的观赏点。

夏日的树林里静谧幽暗,微风从树叶间穿过,发出“簌簌”的细小声响,像是情人间的低语。

两个人都静默着,享受着彼此沉默的陪伴。

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?

所谓对的那个人,就是只要是跟他在一起,连呼吸相闻都会变成快乐平和的事情。

悠长的撞钟声响起,烟花会开始了。

漆黑的夜空中,炸开了一朵又一朵美丽绚烂的花朵,美得夺目,接连不断,很快就消失在漫天星点间,别的烟花就会接踵而来。

烟花的光芒在白泽的脸上投下了明明灭灭的光影,鬼灯心中难以言表的心意越长越高,发芽自心脏,经过五脏六腑,顺着喉咙长上来,叶片轻轻搔着喉头,最后在唇齿间开花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穿着淡紫色和服的人像是僵了僵,然后,慢慢地转过身来。

“我是谁?”

鬼灯以为自己听错了,或者是那人在开玩笑。

“我是谁?”

低的有些怪异的嗓音,鬼灯心中满带羞涩的忐忑渐渐被不安代替了。

“我是谁?”

“你是谁.....你不就是慈妊吗.....”

那人却沉默了,鬼灯觉得一头雾水。

“你怎么了?慈妊?”

“........”那人说了什么,声音太小,听不真切。

“慈妊?”鬼灯往前迈了一步,伸出手去。

手落空了。

“我不是,我不是慈妊。”

这话荒唐的可笑,鬼灯却笑不出来。他心里越来越不安。

鬼灯想说点什么,可是嗓子里干的发疼。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人抬手,摘下了头上戴着的假发,一头黑亮的短发露了出来。

“你好,初次见面,我叫白泽。”

白泽微笑着,看着鬼灯。

“你.....慈妊呢.....”鬼灯开口问道。

“【慈妊】根本不存在。如果你不信的话,就再念一下她的名字。”

“【茶雾慈妊】....查无此人.....吗....”鬼灯喃喃道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编造出这样一个人来骗我!”

“我骗了你。只是为了把你挤下【夜王】的竞争位置而已。”

鬼灯心里千千万万种思绪缠绕,像是丛林中纠缠生长的藤蔓。慌乱中,来不及一一分辨,他只看到那根最醒目的,长着刺的赤色藤蔓,愤怒。

他打了白泽一拳,狠狠地。

白泽被打得向后踉跄了几步,牙齿撞破了脆弱的口腔黏膜,有丝丝缕缕的鲜血顺着唇的纹路蔓延开来。

白泽自暴自弃地暗自摇头,这个时候自己先注意到的居然是鬼灯的手流血了,真是无药可救了。

他重新站直身子,眼里涌动着隐晦的哀伤。

“我骗了你,你想揍我就来吧,我是不会还手的。”

鬼灯的拳头捏的紧紧的,面上是显而易见的恨意。

白泽闭眼,等待着即将来临的疼痛。

他不怕。比起撕裂心脏的疼痛,拳头打在身上的痛感简直可以忽略不计。

“滚。”

白泽猛地睁开眼。

“你滚。我再也不想见到你出现在我眼前。”鬼灯又说了一遍。

白泽想,鬼灯永远能带给他新惊喜。他觉得心脏已经疼得无法跳动了。

这大概就是恶有恶报的最佳证明吧。

白泽朝着鬼灯深鞠一躬,有什么东西滴在草地上。不知道是唇边的鲜血,还是眼角压抑不住的泪滴。

“对不起,我骗了你。”

白泽转身大步离开。他的背影,在鬼灯的注视下,很快就消失在了黑暗的林间。

还有一句无法说出口的道歉,我在心里说了几千几万遍。

对不起,我喜欢你。

可惜你听不见。

空中闪耀着的烟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全部消失了,黑暗重新笼罩了大地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)
热度(9)
© 玉米团子 | Powered by LOFTER